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写在心灵颤抖时

让思绪似流水般潺潺,让笔端留下心灵的诗篇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中学政治一级教师,2001年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,已九年从事班主任工作,在班级管理中倡导民主、科学、自主,专注于班级自主管理研究,参与主持的国家级课题子课题《网络背景下的班级管理操作系统研究》于2012年八月结题,并被评为优秀课题,获得特等奖。先后在报刊杂志上发表数十篇文章,参与撰写了《教师的自省》《打造高效课堂》《班主任管理新策略》等著作并出版发行。“ 本博文章全部为本人原创,非经许可请不得随便转载,本人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,谢谢!

《扶年轻班主任上马》(王莉著)读书笔记十一  

2011-09-28 23:09:56|  分类: 读书心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1、爱学生是教师这个职业的灵魂。

2、爱他,就要尊重他。学生对了,教师必须认可;教师错了,必须向学生认错。

3、爱他,就要宽容他。

4、爱他,就要呵护他。如果你的班里有个天生自闭的学生,如果你的班里有个家庭遭受变故的孩子……请不要把他们当成负担!请给予他们特别的关照、特别的爱护,还有特别的尊重!这种爱,源于善良,叫做呵护。

5、爱他,就激励他。以文字的形式走进学生心灵深处,或在作业本上批改留言,或通过日记对话,或附一张小纸条,或打印一封书信……轻轻拨动孩子的心弦,给孩子前进的力量。

6、爱他,就指导他。爱,就会牵肠挂肚,负责任就成为一种自然;不爱,就不关痛痒,负责任就会成为一种任务。

7、爱他,就心疼他。

8、爱他,就取悦他。如果爱他,就会该迎合的时候迎合,该讨好的时候讨好。

9、爱他,就温暖他。

10、爱他,就重视他。不要其他一个孩子能够改变世界,承担责任的应该是我们大人。每一朵小花都要呵护,每一滴水滴都要捧起!这才是有爱心的班主任。

11、爱他,就体贴他。体贴是对人的精神需要的理解和尊重,是对人心理需要的满足。

感悟:王老师这部著作其实我早已读过,今天再次以读书笔记的行使进行了重读,感悟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。班主任工作是一个育人的真正灵魂的塑造者,关爱学生、尊重学生、激励学生是我们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条件。把工作当事业来做,把班主任工作融入你的最高需求中,你会发现原来生活是多么美好!幸福的体验是多么美妙!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